TOP
議員研究室
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4段507號510室
電話
(02)8780-6918
電子信箱
tcc10312@tcc.gov.tw

問政監督、即時服務
歡迎您與弘庭Line上聊市政

掃一掃,加入Line好友
能監督、會建設

關於徐弘庭

議會監督 為市民權益把關

議會質詢照

議會質詢認真、問政犀利,對於柯P新政大跳票、北市前瞻計畫經費掛蛋、公宅沒有交通配套、悠遊卡經營不利並不當發行波多野結衣卡、圖利高雄一卡通、oBike違停嚴重等市政問題,監督市府不遺餘力。





媒體論政 勇於衝撞

三立鄭知道了政論節目照

參加TVBS「少康戰情室」、年代「新聞面對面」、三立「前進新台灣」民視「大家來開講」及華視「新聞廣場」等政論節目,針對深澳電廠環評失當、民進黨鎖國等提出質疑,勇於衝撞社會不公不義。





監督失政 挑戰執政亂象

帶領記者檢舉不公照

多次召開記者會,檢視柯P政見跳票、糾舉柯P接受民間餽贈、質疑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不專業、揭露行政院長官邸為風水改大門卻造成居民不便等,監督失政、挑戰各種執政亂象。





專業問政 讓柯P數度公開道歉

弘庭過去立委助理及財經的背景與經驗,多次踢爆柯文哲市長及市府施政的假象,包括:揭發柯文哲一日雙城一日雙塔活動接受民間團體世大運之友會私人餽贈的道德爭議;擋下捷運公司成立物業公司標雙子星C1D1的黑箱作業;戳破柯文哲號稱最省錢、最會還債的假象,以及要求市府做好交通配套再推公宅等,柯文哲除多次公開道歉,也要求局處對議員合理的質疑應該要聽進去。


影片封面圖
播放

影片封面圖
播放

影片封面圖
播放



政治專業‧財經歷練

弘庭出身幕僚,沒有政治家族的背景,東吳大學政治系期間,積極參與校內、外學生自治活動並擔任學生議會議長。大四即進入立法委員周守訓辦公室,一路從實習生到委員的特別助理;爾後,弘庭跟隨連勝文先生接受郝龍斌市長的任命進入台北悠遊卡公司擔任董事長特別助理,完整參與把悠遊卡從交通票證轉為小額消費電子票證的歷程,並成功主導了電子票證法立法的過程。

2010年,弘庭進入金融機構學習,接受財經與企業管理完整訓練,在拜訪許多上市櫃公司與微型新創事業過程中,弘庭除充分掌握經營管理上細節的重要性,更深刻體認到政府政策變動對企業經營與產業發展的衝擊有多大,經濟發展要成功,政府跟市場間的平衡管理至為重要,政府適當的作為,才能讓市場自然產生經濟效率,改善民眾的生活,讓人民「幸福有感」。


icash悠遊卡開放小額付費活動 雪豹科技、東吳大學產學合作記者會


國際領袖計畫IVLP 2018年的訪問學人

弘庭非常榮幸接到美國國務院的官方邀請,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成為International Visitor Leadership Program國際領袖計畫IVLP 2018年的訪問學人,5月時,與來自全世界不同的17個國家的朋友前往美國,一起在華盛頓DC以及其他城市進行為期3個星期的參訪!

每天上下午的課程以及會議,學習到很多城市規劃、政策設計、公私部門的相互合作模式,讓弘庭對未來的台北有更多的想像


IVLP 2018年參訪照 徐弘庭參與IVLP記錄


IVLP國際領袖計畫/維基百科

是由美國國務院主導,邀請全世界各國青年領袖,訪問美國政府部門、研究機構及民間企業,進行短期專業交流。獲選此計畫的成員至今共有300多位已成為該國國家元首,像英國首相、法國總統、德國總理、日本總理、韓國總統等,台灣包括馬英九、陳水扁都曾獲選。


在地學歷

  1. 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
  2. 私立東吳大學政治學學士
  3. 私立辭修高中/東山高中
  4. 台北市立金華國中
  5. 政治大學附設實驗小學

政治專業‧財經歷練

  1. 台北市議員(大安、文山)
  2. 美國國務院IVLP國際領袖計畫2018訪問學人
  3. 中國國民黨第二十屆中央常務委員
  4. 台灣紫牛創業協會創會理事
  5. Evenstar Capital Fund投資經理
  6. 連勝文辦公室特別助理、發言人
  7.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
  8. 立法委員周守訓辦公室特別助理
  9. 財團法人青年發展基金會資深專員
  10. 中國國民黨第十八、十九屆中央委員、第十七屆黨代表
  11. 中國國民黨第一屆青年團副總團長
  12.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青年工作委員會執行長
  13. 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常務理事

加入徐弘庭後援會

以下資料僅作為後援會聯繫使用

*若您的營業空間或是外牆願意放置弘庭的宣傳布條、文宣或是面紙,請與我們聯繫,謝謝!

台北市,我們的事

台北事,型塑了這個城市

台北市的未來,是我們一起的事

弘庭期許自己,成為「能監督‧會建設」的議員

四年來認真問政、重視效率,積極爭取「政見一屆就實現」

未來,弘庭希望為台北創造更多的可能

懇請您繼續支持我,讓弘庭成為【您的發言人】

 

如果您認同,邀請您加入徐弘庭後援會

一起為【台北‧更多可能】努力奮鬥

台北市議員 大安.文山 - 徐弘庭

請與我們聯繫

  1. 競選總部

    文山區木新路三段105號1樓

  2. 競選服務處

    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75號1樓

    2732-1245(電話)

  3. 徐弘庭議員研究室

    仁愛路4段507號510室

    8780-6918(電話)

    2345-3558(傳真)